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

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皎洁的月色盈满窗台,仅有几声虫鸣会偶尔的扰过思绪。心澄净的似一湖春水,写满了心事。
 今夜灯火阑珊处的故人还在回眸处,一低头的温柔,恰似莲花般的洁净不染。你是唐诗里走出的白衣,我是从宋词中走来的女子,我们因文字相识、相知。许似前世的宿命,今生轮转了千百回,我才从人群中看到了你的身影,只是人群中的一眼便是千年。
你说,红尘缱绻,梦若离仙。许是文字的美丽,我们在尘世中独守,在乱世中追求精神的永恒。有一个世界总是纷呈的,那是属于文字的花海,我们可以在这片花海中尽情的徜徉,在花海的尽头编织属于我们的梦想。因为青春,因为年轻,我们不懂得世故太过纷繁,厌倦了尘世的烦扰,寻一个梦的王国,那便是文字的国度。
行走在大千世界中,我们追求心意的相通,心灵的相知。想在无人处做最本真的自我,现实里总会有很多无奈,而文字中的我们会是轻灵的,文字的馨香和飘逸才是属于我们的心有灵犀。一首诗,一阕词,会懂得那是你的愁绪,无法排解,轻舟亦是无法负载。
执笔夜深处,总有说不完的一笺清愁,如莲的冰清玉洁,在独自摇摆着。日光城下的美丽,金色的阳光洒遍周身时,我仿佛看到了你的微笑,那迷人的笑容,总会时时萦绕心头。也许你在记载属于你的青春往事,也许你在写着属于你的故事,无从知晓的秘密,只因一句懂得,便是倾城的
遇见,你在江南采一枝白莲,哒哒的马蹄,扰乱了我生命的宁静。我问佛,佛说,前世的五百次回眸,才换来了今生的擦肩而过。或许前世我们就已经擦肩,今生只是为了续那前世的缘。我不知,是否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种所谓的缘分,还是为了久经别后的重逢,也许这一梦就是千年。
于是,我在佛前等了千年,遇见了那个叫仓央的男子,温婉的诉说着那一年的故事,置身经殿只为了听你那诵经时的真言。我看到了他萧瑟的离开,是世人无法懂得的超脱。生生世世的轮回,彼岸花不知凋零了多少次,也未明白这个男子为何超度,为何苦苦的等了千百年?
或许某天,转身时的街头小巷会有你的背影,扁舟上会有你的踪迹。尘世的浮华,我们终是厌倦了,只为寻一静谧处,执手绘丹青。过着诗意般的生活,倚楼听风雨,淡看江湖路。植一树梨香,绿叶成荫时,和着青梅的味道,滋润心田。
不知江南的梅雨,轻轻浅浅的落在心扉,落在思念的影集里。写一素笺的诗词,浓浓的墨香,清雅的菊黄,寄去远方,寄在你的身旁,许你最真的时光。清荷的零落,残荷听雨,你的身旁,依然会是微笑的模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